活動部

【活動部】

論到活動部的工作,相信大家的第一個印象,一定就是帶活動。論到帶活動,首先我們得先認清楚團契的活動指的不僅僅只是團康,還包括涉及團體動力或是分享心靈信仰的活動。


主要職責

一、迎新、送舊活動策劃、執行:

在團契聚會中,迎新和送舊是上下學期中的重頭戲,活動部同工是此類聚會的當然策劃、執行者。根據團契的風格、傳統精神、特色等,排定節目內容和邀請同工或表演的契友一同來參與,活動部同工並不一定要自己帶活動,但要找適當的人來主持,負責整個聚會節目流程的設計,相關道具、佈置的安排,邀集同工一起來完成。

二、生活營、靈修會的策劃、執行:

營會的籌備工作不同於單次活動的迎新、送舊聚會。營會籌備的時間較長,所要安排、處理的事務也較繁多。團契決定舉辦生活營或靈修會時,應有二~三個月的準備時間,活動部與靈修、聯絡、音樂各部同工,組成籌備小組,一同來策劃營會,應思考的範圍有:舉辦營會的目標、主題、內容、型式、場地、時間等項目,根據同工會所交付的任務,完成策劃並執行。

三、戶外郊遊活動策劃、執行:

自從週休二日政策執行之後,很少大學生會把課排在禮拜六,禮拜六成為很好安排活動的假日。利用假日舉辦戶外郊遊、爬山、烤肉、健行等活動,不只是為了欣賞、接觸大自然,同時也增進契友感情,是聚會之外另類的聚會,偶而,有時安排夜遊、夜衝、夜唱等,相信也會很受歡迎。活動部同工在這些活動中,要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從時間、地點、型式、內容的決定與安排,都要詳細的規劃,甚至必要時需來個「場勘」,先到預定的場所了解現場環境,更確實掌握可能發生的狀況,以使活動能盡善盡美。